1. HOME
  2. Blog
  3. 日本居住資訊

日本居住資訊

日本居住資訊

宿舍的種類

學校的學生宿舍

學校專門為留學生準備的宿舍,比起一般的宿舍的租金更便宜。因為租金多數會包括電費、WIFI等所以可以很放心的生活。

留學生宿舍

由公家單位或民間團體所經營的宿舍,比起一般的宿舍的租金更便宜。因為租金多數會包括電費WIFI等所以可以很放心的生活。

民間的租賃宿舍

■一般租賃住宅

承租公寓時需要禮金、押金還有保證人。此外還必須負給仲介公司手續費。多數房間為2年期約,若更新契約也會產生手續費。因為日本的房子多數是不附帶家具的,搬入時必須先準備好生活上所需的家具、家電。

■短期租任公寓

所謂短期是指以月為計算單位的房間。雖然與一般的租賃住宅不同,不需要禮金、押金,但也需要保證人。房間配備生活所需的家具家電等,最近也有些架設網路線。搬家時不需準備家具家電。可以輕鬆入住開始新生活。此外租金包括了電費水費。因為與一般的租賃住宅來的貴,所以長期使用上要注意。

■分租公寓shared house

自己的小房間外還有共同使用空間的租賃住宅,類似台灣的雅房的概念。無論是外國人還是日本人都能在這共同住宅,能享有[共同使用][互相交流]的新型居住概念。分租公寓比起一般住宅可降低初期以及每個月的費用,以合理的價格住理想的地方是其魅力之一。

寄宿家庭

住在能收留留學生的一般家庭即為住宿家庭。一般而言寄宿家庭是由申請的學校所分配的。寄宿家庭所需的寄宿費用由家庭所提供的房間或伙食所定。

宿舎租金

學校的學生宿舍(1R)

期間 1個月 半年 1年
租金 4〜6萬日圓 24〜36萬日圓 48〜72萬日圓

留學生宿舍(1R單間套房)

期間 1個月 半年 1年
租金 5〜8萬日圓 30〜48萬日圓 60〜96萬日圓

民間租賃宿舎(1K大間的套房)

■一般租賃住宅
期間 1個月 半年 1年
租金 5〜9萬日圓 30〜54萬日圓 60〜108萬日圓
■短期租任公寓(1K大間的套房)
期間 1個月 半年 1年
租金(1R) 7〜12萬日圓 42〜72萬日圓 84〜144萬日圓

分租公寓shared house※共同使用廁所跟浴室

期間 1個月 半年 1年
租金 4〜6萬日圓 24〜36萬日圓 48〜72萬日圓

※單室/1R房間沒有隔間全部接連在一起。房間有廁所跟浴室。

1R

※單室/1K房間跟廚房隔開。房間有廁所跟浴室。

1R

※請當作參考指南。此外因地區不同會有很大差異所以請務必小心。